期市收评:黑色午后先扬后抑 化工涨幅收窄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化工板块依旧强势,但涨幅略有收窄,燃油涨2.34%,PTA涨2.02%,甲醇涨1.37%;黑色系先扬后抑,成材走势弱于原料,焦炭涨2.05%,焦煤涨1.29%%,螺纹跌0.35%;有色金属整体偏强震荡,沪铝涨1.13%,沪铜涨0.9%,沪锡跌0.6%;农产品利空压制,鸡蛋跌1.59%,豆粕跌0.51%,菜油跌0.3%。

  金融界网站7月24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化工板块依旧强势,但涨幅略有收窄,燃油涨2.34%,PTA涨2.02%,甲醇涨1.37%;黑色系先扬后抑,成材走势弱于原料,焦炭涨2.05%,焦煤涨1.29%%,螺纹跌0.35%;有色金属整体偏强震荡,沪铝涨1.13%,沪铜涨0.9%,沪锡跌0.6%;农产品利空压制,鸡蛋跌1.59%,豆粕跌0.51%,菜油跌0.3%。

  利多仍需累积 沪胶尚难摆脱低迷态势

  综合来看,合成胶高升水天胶虽有促使轮胎企业更改配方的基础,但终端需求不佳,轮胎售价调降令企业对于天胶原料的采购积极性不高,替代效应难以发挥作用。同时,泰国削减植胶面积,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但削减程度不够,难以抵挡眼下旺季的供应压力。因此,利多量变仍需积蓄,胶价摆脱低迷迎来腾飞的质变尚未到来。

  供应压力存在 动力煤反弹空间受限

  实际上,7月中旬之后,电厂日耗的释放持续不及预期。7月至今,六大发电集团日耗煤量始终位于80万吨以下,并未出现预期中持续向上的走势。同比数据显示,最新一期电厂日耗煤量为79.22万吨,2017年同期为74.1万吨,增幅已经大幅缩小。造成日耗煤量低于预期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今年以来水量较大,造成气温上升小于往年,也造成水电替代火力发电;另一方面是环保对工业用电量的影响开始显现,短期电厂日耗很难有明显回升。

  整体来看,动力煤供应持续增加,电厂和港口煤炭库存位于高位,电厂日耗的释放低于预期,动力煤现货仍将维持弱势格局,这对期货1809合约反弹形成压制,所以建议空单可继续持有。

关键词阅读:黑色 有色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