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走势分化 有色集体反弹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红。黑色走势分化,原料强于成材,焦煤涨3.42%,焦炭涨1.69%,螺纹跌0.27%;有色金属受库存减少利好支撑出现反弹,沪铜涨1.81%,沪锌涨1.10%,沪镍涨1.1%;化工板块整体稳中偏强,燃油涨2.07%,橡胶涨1.83%,PVC跌0.43%;农业板块出现了反弹但依旧弱势,白糖涨1.08%,鸡蛋跌0.27%。

  金融界网站7月25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红。黑色走势分化,原料强于成材,焦煤涨3.42%,焦炭涨1.69%,螺纹跌0.27%;有色金属受库存减少利好支撑出现反弹,沪铜涨1.81%,沪锌涨1.10%,沪镍涨1.1%;化工板块整体稳中偏强,燃油涨2.07%,橡胶涨1.83%,PVC跌0.43%;农业板块出现了反弹但依旧弱势,白糖涨1.08%,鸡蛋跌0.27%。

  需求前景向好 燃料油短期偏强运行

  套利船货减少,燃料油库存同比下降明显。近期,全球主要存储地燃料油库存下降,产出减少以及季节性需求坚挺,限制了套利船货流入新加坡和亚洲,使得燃料油库存处于低位水平。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当周,新加坡陆地燃料油库存环比增加250.9万桶至1962.4万桶,但同比下降13.8%。此外,新加坡海事与港务局数据显示,由于进入新加坡加油的船舶数量减少,6月新加坡船用油销售量较5月下降8.4%至392.2万吨。总体上,受当前东西部套利船货减少的影响,新加坡燃料油供应趋紧,而当前需求表现尚可,预计后期库存仍面临一定的下降风险。

  库存高企 郑糖弱势格局依旧难改

  从长期来看,中国进入增产周期,全球糖市维持熊市,郑糖期价长期将延续偏弱运行。但从生产成本来看,即使下榨季广西甘蔗价格下调到450元/吨,SR1901价格已逐渐逼近这一成本,且后期主要是去库存阶段,新旧交替,糖价后期或有反弹。不过,需要关注后期走私及消费情况,若期末库存量大,价格势必向下榨季成本以下运行。

关键词阅读:黑色 有色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