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商品多头氛围浓厚 燃油涨超3.32%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整体多头氛围浓厚,仅有小部分品种弱势震荡。黑色整体强势,焦煤涨2.61%,焦炭涨1.38%,螺纹涨0.35%;化工板块领涨,燃油涨3.32%,橡胶涨1.83%,甲醇盘内小跌0.37%;有色金属出现反弹,沪铜涨1.38%,沪铅涨1.22%,沪铝涨0.45%;苹果涨1.46%,棉花涨1.65%。

  金融界网站7月25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整体多头氛围浓厚,仅有小部分品种弱势震荡。黑色整体强势,焦煤涨2.61%,焦炭涨1.38%,螺纹涨0.35%;化工板块领涨,燃油涨3.32%,橡胶涨1.83%,甲醇盘内小跌0.37%;有色金属出现反弹,沪铜涨1.38%,沪铅涨1.22%,沪铝涨0.45%;苹果涨1.46%,棉花涨1.65%。

  需求预期存在 菜粕有望进一步走强

  如果11月以后国内大豆和豆粕供应紧张,豆粕、菜粕价差继续拉大,菜粕对豆粕的替代可能发生,基于禽料中豆粕需求占豆粕总需求的50%,预估菜粕的替代需求可能将大幅增加90万吨/年,甚至更多,这将推动菜粕价格强劲上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后期若中国放开或者阶段性放开美国大豆进口,大豆、豆粕供应充足,菜粕的替代需求将不及预期。此外,还要关注饲料需求下降对菜粕需求的影响。

  甲醇供需偏宽松 三季度后将再度收紧

  从装置的时间表上看,6月份宽松的主要驱动在于烯烃检修以及国内装置的恢复,进口的增加6月贡献并不显著,下旬开始集中到港较多,7-8月主要是因为国内外供应都处于高位,以及富德和盛虹的检修。  对接下来平衡表影响较大的变量是宁波福德重启时间以及苏北焦炉气7月初是否能够重启。

  按照兴兴6月25日重启、富德7月中重启(不确定性大),盛虹7月20日检修,供需情况:6月相对明显累库(目前实际累库20万吨,全月可能30万吨以上),7月环比6月收紧10万吨左右哦,依然累库,8月份随着供应处于高位、盛虹检修继续累库。7月份盛虹的检修会不会出现影响前置值得关注。

关键词阅读:黑色 化工 农产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