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将电动汽车电池消费税减少10%

  SMM7月25日讯:印度政府最终将电动汽车电池的消费税减少了10%。印度政府设立的GST委员会已将锂离子电池的商品及服务税率从28%降至18%。电池商品及服务税税率的下降将降低该国电动汽车的整体售价。

  电池组是电动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电池消费税的降低,印度的电动汽车的价格预计也将降低8%-10%左右。目前,Mahindra&Mahindra和Tata Motors是印度市场上唯一生产电动汽车的汽车制造商。但电动汽车的价格不太可能立即降低,因为电池和其他部件是提前采购的。因此,当制造商采购新一批电池时,电动汽车的价格才会有所降低。

  但电动汽车的价格不太可能立即降低,因为电池和其他部件是提前采购的。因此,当制造商采购新一批电池时,电动汽车的价格也将降低。

  锂离子电池消费税的下降也将有助于扩大印度电动汽车电池的投资规模。这类电池目前的进口税率为20%。

  目前,印度大部分的电动汽车都依赖于进口锂离子电池,但如果印度能自主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话,情况可能会发生巨大变化,电动汽车的普及率也会更高。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