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市场弱势震荡 甲醇跌超1.32%

摘要
商品市场早盘开盘整体偏弱震荡,农产品相对抗跌,棉花涨0.19%,豆油涨0.18%;有色整体偏弱,沪锡涨0.26%,沪镍涨0.02%,沪锌跌1.16%;黑色系高位调整,焦炭跌0.19%,螺纹跌0.22%,焦煤跌0.79%。

  金融界网站7月26日讯 商品市场早盘开盘整体偏弱震荡,农产品相对抗跌,棉花涨0.19%,豆油涨0.18%;有色整体偏弱,沪锡涨0.26%,沪镍涨0.02%,沪锌跌1.16%;黑色系高位调整,焦炭跌0.19%,螺纹跌0.22%,焦煤跌0.79%。

  利多共振 沪铝将走出阶段底部

  铝材出口是铝锭消费的亮点。2018年3—6月我国的铝材和铝合金产量在2063.8万吨,2017年同期产量为2482.4万吨,较去年同期下滑16.9%。今年1—6月铝材和铝合金的出口量为274.8万吨,去年同期为240.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4.2%。一增一减可以看出我国铝锭消费不如海外市场,国内通过铝材出口来消化过剩的铝锭库存。

  总体来看,国内铝锭生产成本上移,库存开始下降,叠加下半年采暖季限产的影响,铝价很可能触底反弹,但是由于国内基建收缩,铝锭下游消费靠出口拉动,需求端的不振或抑制铝价的反弹高度。

  基本面利空压制 郑糖中长期仍是空头格局

  随着工农业剪刀差不断扩大,农村劳动力数量下降,叠加土地资源稀缺与经济作物竞争,甘蔗种植面积逐年递减已成趋势。虽然近三个榨季原料蔗收购价格持续提高,农民种植意愿有所增强,但种植面积也仅是持平不变。除非大幅度提高甘蔗收购价或者出台直补等政策,使得蔗农收入有明显提高,种植情况才有可能出现逆转。此外,2017年良好的天气状况使得2017/2018榨季甘蔗单产提高至历史高位。但以天气为基础的高单产难以持续,且突发天气灾害可能导致2018/2019榨季食糖单产减少。总体而言,在种植面积难有大规模扩大的前提下,不排除因自然影响而导致2018/2019榨季减产的可能性。

关键词阅读:黑色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