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解锰市场周评(7.23-7.27):本周电解锰价格高位坚挺 业者交投心态谨慎

  本周,电解锰市场行情维持坚挺,涨势逐渐放缓,业者多观望等待钢厂招标结果,市场交易量相对有限。至周五主产地价格为19200-19300元/吨(现金出厂),均价较上周五上调750元/吨。

  目前电解锰市场仍处于现货价格坚挺的气氛中,钢厂招标的价格大幅上涨也能够对价格重心形成有力的支撑,但由于目前价格已经处于很高位置,高位风险令买卖双方的操作心态均偏向谨慎。

  周内,湖南花垣地区部分锰厂逐渐重启,或将令电解锰资源紧缺的局面有所改善。此外,据最新消息,继广西中金检修之后,200系不锈钢大厂北海诚德也在计划检修,业者认为此时检修或与电解锰缺口有关,也能够一定程度上缓解成本倒挂压力。但在北方大型锰厂仍维持减产状态、松桃地区复产进展受阻的情况下,电解锰供不应求的局面仍难逆转。

  下周预测:钢招价格为电解锰行情提供有力支撑,但随着高位风险的累积,涨幅或将逐渐放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