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商品多头反扑 黑色创阶段性新高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多头氛围浓厚,黑色系强势拉涨大宗市场,焦炭、螺纹纷纷创阶段性新高,分别涨4.31%、1.57%,焦煤维持震荡格局,涨0.63%;化工走势强劲,PTA涨3.43%,甲醇涨2989%,沥青涨2.56%;有色金属涨跌参半,但整体偏强,沪锡涨1.67%,沪镍涨0.87%,沪铅跌2.41%,沪铜跌0.24%;农产品维持震荡,白糖低位反弹1.78%,棉花跌0.44%,鸡蛋跌0.37%。

  金融界网站7月30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多头氛围浓厚,黑色系强势拉涨大宗市场,焦炭、螺纹纷纷创阶段性新高,分别涨4.31%、1.57%,焦煤维持震荡格局,涨0.63%;化工走势强劲,PTA涨3.43%,甲醇涨2989%,沥青涨2.56%;有色金属涨跌参半,但整体偏强,沪锡涨1.67%,沪镍涨0.87%,沪铅跌2.41%,沪铜跌0.24%;农产品维持震荡,白糖低位反弹1.78%,棉花跌0.44%,鸡蛋跌0.37%。

  螺纹多头不息 我在山顶等你

  当前,市场交易的预期更在供给侧,边际减量所占的比重更大,在市场限产炒作的情绪期,叠加数周持续的去库进度,催生了强烈看涨情绪。

  上周是供应端因素发酵:唐山减产(尽管各区政策不及原先预期)、环保进驻山西。本周是宏观上宽货币、宽财政、尽管强调房地产不放松,但在市场对下半年宽财政的预期下焦点重新转向基建。

  时间接近9月,价格已经比较难跌下去了,使盘面猛拉,也可以理解为预期上调基差修复,但价格提前上涨或许会制约交割月的价格回归幅度。

  成本推动 PTA后期还有上涨空间吗?

  从估值的角度看,原油端,我们认为3-4季度处于一个强势震荡的格局,重心不断抬升,但这是一个中长期的过程。石脑油端,其于原油价差当前以及处于相对高位水平(95美金左右,2016年、2017年平均价差分别为60、83美金),继续扩大的空间有限;PX环节,其与石脑油价差近期由于去库存以及检修预期急速扩大,但利好逐步兑现,从绝对价差看亦处于相对高位(当前350左右,2016、2017年均分别为375、340美金),同时后期国内PX民营大炼化产能预期今年4季度投放,尽管形成大规模供给需要明年初,但PX大趋势看空确定性较高,给其价差估值亦不宜太高。PTA环节,市场对于其加工费估值较为理性,前期波动区间700-900元/吨。预计10月份福海创另一半225万吨产能开出,PTA供给将不再紧俏。因此不能给与PTA自身较高加工费估值,前期市场亦是这么走的。在这里,我们給PTA自身最高1000的加工费估值(去年底今年初,PTA绝对库存较低的时候PTA加工费最高也就1200左右,且在1000以上仅维持了1个月左右的时间),按照1050左右的PX的价格计算,PTA现货价格在6500(对应期货1809合约6400左右,1801合约6300左右)以上应该属于高估区。

关键词阅读:黑色 化工 农产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