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指数上遇阻力 有色金属率先回调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指数上方遇到阻力,黑色品种维持在高位震荡,焦炭涨4.22%,螺纹涨1.52%,煤、矿弱势震荡;化工整体强势,PTA涨2.85%,郑醇涨1.82%,沥青涨1.28%;农业板块涨跌互现,白糖涨2.17%,豆粕涨1.25%,郑棉跌0.31%,鸡蛋跌0.24%;有色板块率先回调,沪铅跌2.46%,沪锌跌1.94%,沪铜跌1.36%。

  金融界网站7月30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指数上方遇到阻力,黑色品种维持在高位震荡,焦炭涨4.22%,螺纹涨1.52%,煤、矿弱势震荡;化工整体强势,PTA涨2.85%,郑醇涨1.82%,沥青涨1.28%;农业板块涨跌互现,白糖涨2.17%,豆粕涨1.25%,郑棉跌0.31%,鸡蛋跌0.24%;有色板块率先回调,沪铅跌2.46%,沪锌跌1.94%,沪铜跌1.36%。

  连续暴涨新高不断 PTA市场的沸腾态势如何演绎?

  按照供需方面来看,国内PTA装置检修高峰期已经过了,而接下来供应将会面临检修复产的压力,加上逸盛、福海创等等的重启将导致供应继续提升。上周的负荷率已经接近80%左右,至于下游方面,虽然目前聚酯的开工率依旧是处于偏高水平,不过终端的纺织方面多数反馈远期的订单较弱的情况,而上周的纺织负荷也稍微降了点到72%左右,因此近期内需求回落的现象将对PTA陆续造成一些压力。

  锌库存增加金属偏弱 钢企利润大涨加大风险

  即将进入8月份,铅锌精矿月度加工费谈判在即,据SMM调研了解下来,全国不同地区、国内及进口加工费均有不成程度的上调预期。国内锌精矿TC预计主流成交在3600-3900元/金属吨附近。近期,国内矿山及炼厂之间谈判显现较为僵持。

关键词阅读:有色 黑色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