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工业品震荡分化 原油、螺纹钢涨超1%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大宗商品涨跌互现,工业品震荡分化,原油、螺纹钢、锰硅涨超1%,动力煤跌超1%,化工品午后小幅回落;苹果尾盘拉升涨近3%,郑棉、棉纱涨超2%,晚籼稻跌超1%。

  金融界网站7月31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大宗商品涨跌互现,工业品震荡分化,原油、螺纹钢、锰硅涨超1%,动力煤跌超1%,化工品午后小幅回落;苹果尾盘拉升涨近3%,郑棉、棉纱涨超2%,晚籼稻跌超1%。

  国内豆油价格因此创下筑底反弹以来新高

  近来国内豆油供应仍然较为充裕,而终端需求不旺,导致豆油库存居于历史相对高位,据Cofeed数据显示,截止7月20日当周,国内豆油商业库存总量达156万吨,虽说较前一周同期降幅为0.15%,但较上个月同期增幅近11%,较去年同期的134.5万吨增幅逾16%。

  国内大豆及油脂进口成本被迫提高,且豆粕胀库持续,油厂周压榨量已经下降至167万吨附近这一偏低水平,利于缓解豆油库存压力,利多其市场行情。但目前终端需求不旺,国储继续拍卖,及马来西亚棕油增产,马盘走势偏弱,油脂基本面压力仍存,这或将限制其短线反弹空间。中期来看,美豆关键生长期天气炒作预期犹在,且8月中旬前后包装油备货高峰预计也将启动,国内豆油行情将因此受益,届时涨幅或将稍有扩大。

  环保限产叠加基建投资 助力黑色期价走高

  近期,黑色系商品中的焦炭、铁矿石、钢材价格异常坚挺,其中焦炭、螺纹钢、热卷期货主力合约期价均已创出年内新高。昨日,焦炭期货继续领涨市场,主力合约大涨4.22%,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涨幅1.52%,二者连创年内新高。

  对于昨日焦炭期货继续大涨,中信建投期货工业品部负责人张贵川认为,主要驱动因素有三个:一是7月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给市场注入了信心。会议指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加快今年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在推动在建基础设施项目上早见成效。二是环保监管趋严,市场预期后期环保检查力度会进一步加大。三是当前焦炭整体库存不高。

关键词阅读:原油 动力煤 螺纹钢 苹果 棉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