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期铜下挫 因中国需求忧虑盖过铜矿罢工威胁

  LME期铜下挫 因中国需求忧虑盖过铜矿罢工威胁

  SMM网讯:7月30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一下跌,因投资者未理会全球最大铜矿可能罢工,而是聚焦本周将发布的经济数据,预计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的经济增长将放缓。

  伦敦时间7月30日17:00(北京时间7月31日00:00),三个月期铜收跌0.8%,报每吨6,250美元

  荷兰安置银行(ING)分析师Oliver Nugent称:“对贸易紧张关系给金属需求带来影响的忧虑仍驱动市场,此前自6月初以来扶助将铜价压低约15%。”

  他称:“上周有几天比较稳定,然后(周一)中国开始有一波获利回吐,下跌气氛恢复。”

  全球最大铜矿--智利的埃斯孔迪达(Escondida)铜矿工人拒绝了最终的合同提议,开始就罢工行动进行投票。去年,长期44天的罢工曾大幅推高铜价。

  工会领袖周一表示,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旗下智利Chuquicamata铜矿项目工人周一早间举行罢工,抗议公司“在无正当理由”的情况下解雇两名工人。

  不过,对供应中断的担忧抵不过对中国需求放缓的忧虑,预计7月中国制造业增长将连续第二个月放缓。

  北京时间周二9时,将发布中国7月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PMI),8月1日将发布民间财新制造业PMI指数。

  综合28家分析机构的预估中值显示,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计从上月的51.5降至51.3;7月财新制造业PMI也将从6月份的51降至50.8,均连续二个月回落,因投资疲弱及中美贸易战导致外部需求转弱所致。

  投资者押注铜价将进一步下跌,COMEX期铜净空头头寸达到近两年最多。

  LME三个月期锌收跌1.5%,报每吨2,557美元,接近7月20日触及的近一年低位2,473.85美元。自2月以来锌价累计下跌近30%。

  现货锌较三个月期锌溢价急升至60.25美元,为10月以来最高,表明近期供应短缺。

  三个月期铝收高1.1%,报每吨2,094美元。

  三个月期铅收高0.4%,报每吨2,153美元。

  三个月期锡升0.5%,报每吨20,025美元。

  三个月期镍收盘持平于每吨13,860美元。

关键词阅读:LME 铜矿项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