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多头氛围缓和 整体高位震荡整理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多头氛围缓和,有色金属涨幅较大,沪锌涨2.19%,沪镍涨0.77%,沪铜涨0.62%;黑色整体高位震荡,焦炭涨1.56%,螺纹涨0.84%,热卷涨0.52%;化工板块弱势下跌,燃油跌1.45%,沥青跌0.72%,橡胶跌0.15%;农产品涨跌不一,棉花涨0.12%,棉纱涨0.18%,菜粕跌1.3%,豆粕跌0.79%。

  金融界网站8月1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多头氛围缓和,有色金属涨幅较大,沪锌涨2.19%,沪镍涨0.77%,沪铜涨0.62%;黑色整体高位震荡,焦炭涨1.56%,螺纹涨0.84%,热卷涨0.52%;化工板块弱势下跌,燃油跌1.45%,沥青跌0.72%,橡胶跌0.15%;农产品涨跌不一,棉花涨0.12%,棉纱涨0.18%,菜粕跌1.3%,豆粕跌0.79%。

  PTA远月合约仍有上行空间

  聚酯端上半年产能投放较多,长丝、短纤和瓶片总计投放产能306万吨,年初计划全年投放产能656万吨。从目前情况来看,下半年大部分装置投放确定性较小,新投产能大概率小于计划新投产能。当前聚酯产能已经达5119万吨,其对应PTA的需求产能在4402万吨(按0.86系数),加上PTA其余需求,下半年PTA产能由过剩转为平衡或不足。

  随着PTA产能由过剩到不足,且PTA需求受到多因素共振而进入景气周期高点,下半年PTA绝对社会库存或进一步去化。在去库存和库存消费比偏低的情况下,PTA远月价格仍有上行空间。

关键词阅读:黑色系 化工 农产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