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化工板块大幅下挫 螺纹期价冲高回落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除黑色系强势外,大面积翻绿。焦炭涨1.43%,硅铁涨1.02%,螺纹跌0.41%;化工走势分化,但整体偏弱,沥青跌2.7%,燃油跌2.62%,原油跌1.81%,PVC涨0.14%;农业板块整体弱势,苹果涨1.29%,菜粕跌2.44%,豆二跌1.84%;有色金属整体维持震荡,沪铅跌0.48%,沪锡跌0.62%,沪铅跌1.16%。

  金融界网站8月1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除黑色系强势外,大面积翻绿。焦炭涨1.43%,硅铁涨1.02%,螺纹跌0.41%;化工走势分化,但整体偏弱,沥青跌2.7%,燃油跌2.62%,原油跌1.81%,PVC涨0.14%;农业板块整体弱势,苹果涨1.29%,菜粕跌2.44%,豆二跌1.84%;有色金属整体维持震荡,沪铅跌0.48%,沪锡跌0.62%,沪铅跌1.16%。

  螺纹钢多头减持幅度较大 谨防期价回调

  今年以来,焦炭现货价格犹如过山车,山西产地焦炭现货价格在1600—2300元/吨区间内宽幅波动,底部主要受焦化成本支撑,而顶部主要遭遇钢厂打压。目前,焦炭产业链整体库存处于低位,焦炭现货价格支撑很强,现货已经比市场普遍预期的时间点提前企稳。

  中期来看,随着8月山西环保督察全面展开,“蓝天保卫战”各项配套政策逐步落地,环保限产力度将进一步加大。供给端收紧是大势所趋,它将成为焦炭价格反弹的第一驱动力。

  郑棉仓单畸高 如何推动后续行情发展?

  2018年7月12日,中国棉花信息网专讯:根据国家发改委有关通知精神,申领2018年棉花进口滑准税配额企业在按期重新填报企业资料后,国家发改委将组织检查组,于7月16日开始,对申请2018年棉花进口滑准税配额的企业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是核实企业是否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2018年第7号公告有关要求如实填报申请信息,是否存在虚报、假报等违规行为。本次检查计划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

  若2个月审查结束后,滑准税配额于9、10月份发放,考虑到配额有效期至12月末,用棉企业势必集中采购,推升棉价。若配额增发延长至2019年,或避免国内用棉企业集中采购的短期冲击。

关键词阅读:黑色系 化工 农产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