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主力合约涨停 期价创年内新高

摘要
甲醇主力合约涨停,期价创年内新高。

  金融界网站8月3日讯 甲醇主力合约涨停,期价创年内新高。

  进口方面,东南亚甲醇价格维持高位,生物柴油对甲醇需求带来提振,可能会分流国内一部分进口量。国外新增产能方面,此前计划三季度投产的伊朗新装置目前未有明确消息,而随着美国可能对伊朗进行制裁,其年内投产的概率下滑。国内进口量在8—9月触顶之后,进一步增加的可能性较低。

  国内方面,部分甲醇装置在入冬前依然有秋季检修。另外,随着北方煤改气政策的推进,今年冬天天然气供需依然趋于紧张,气头装置的开工率依然可能下滑。同时,环保、焦化限产对焦炉气制甲醇开工率也有限制。而需求端,4季度是醇基燃料需求旺季。因此,9月之后,随着烯烃装置检修重启,新兴需求恢复正常,传统需求进入旺季,甲醇行情乐观。

  总体来看,甲醇操作维持短空长多思路,期货价格可能在8月中下旬前有所调整,关注主力合约逢低做多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甲醇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