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能化多头强势拉涨 甲醇涨超7%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火热,化工、黑色系一度拉涨,甲醇涨7.02%,PTA涨4.74%,原油涨0.65%;黑色系盘内大涨,铁矿涨4.89%,焦煤涨2.26%,焦炭涨1.95%;有色金属整体小幅震荡,沪锡、沪铝均涨0.1%,沪铅涨0.22%;农产品涨跌互现,菜粕涨0.61%,白糖涨0.55%,棕榈油跌0.04%,玉米跌0.11%。

  金融界网站8月6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火热,化工、黑色系一度拉涨,甲醇涨7.02%,PTA涨4.74%,原油涨0.65%;黑色系盘内大涨,铁矿涨4.89%,焦煤涨2.26%,焦炭涨1.95%;有色金属整体小幅震荡,沪锡、沪铝均涨0.1%,沪铅涨0.22%;农产品涨跌互现,菜粕涨0.61%,白糖涨0.55%,棕榈油跌0.04%,玉米跌0.11%。

  甲醇暴涨后的多空走势和操作策略

  支撑甲醇这波走强的核心主要驱动来自于西北、关中、山东、河南部分装置的集中检修,当然阶段性的外汇大幅贬值和转口贸易也为甲醇价格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但从节奏上看,目前这些因素的影响都在逐步消退,这部分装置大多于7月底-8月初复产,外盘欧洲装置也多数于近日开车,海外7-8月开工处于高位,7-8-9三个月进口环比将会有明显提升,所以供给方面我们认为是有明显的增量预期量。反观需求端,8月有多套MTBE、醋酸装置检修,烯烃斯尔邦要等到8月下旬开车,需求缩量明显。所以从基本面角度来看,供需驱动是偏弱的,并不支持短期期价站稳3000一线的(但不排除情绪带动下的短期突破)。对于后市,我觉得8月在环比供增需减、产业链利润分布不均的情况下,是有回调压力的,2950以上,可以适度博弈空单,静态看,支撑或在2850一线。另外需要看8-9月会不会在内地形成仓单,当前价格下,内地多数满足注册条件,因交割不便,所以多头对于仓单多有忌讳,若出现,则回调力度可能加大。再往后,秋季检修、冬季燃料需求、焦炉气和天然气限产等因素,目前仍难证伪,若累库不及预期或有突发利好,亦有可能中断回调。

  信达期货 :环保限产常态化“托底”焦炭 库存结构改善

  从库存来看,焦企处于低位累库阶段,钢厂库存处于正常水平,港口库存大幅去化,整体库存结构较前期已有所改善。此外,焦炭贸易商作为先知先觉的群体作用也相当关键,去年6月拉涨就是最好的例证。而此次拉涨的背景刚好也对应现货贸易利润窗口打开,前期港口库存去化,贸易商补库动力再现。

关键词阅读:黑色 化工 有色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