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盘内多头氛围浓厚 甲醇期价创四年新高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整体翻红,仅有小部分品种弱势震荡。化工涨幅依旧靠前,郑醇涨5.00%,PTA涨3.71%,橡胶涨1.43%;黑色系分化,铁矿石涨3.95%,焦炭涨3.97%,螺纹跌0.62%;农产品走势偏强,苹果涨2.23%,并创盘内新高,鸡蛋涨1.46%,豆油涨0.68%;有色金属整体维持区间小幅震荡。

  金融界网站8月6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整体翻红,仅有小部分品种弱势震荡。化工涨幅依旧靠前,郑醇涨5.00%,PTA涨3.71%,橡胶涨1.43%;黑色系分化,铁矿石涨3.95%,焦炭涨3.97%,螺纹跌0.62%;农产品走势偏强,苹果涨2.23%,并创盘内新高,鸡蛋涨1.46%,豆油涨0.68%;有色金属整体维持区间小幅震荡。

  人民币大幅贬值 矿石09合约贴水修复

  总体来看,铁矿石短期仍是偏强的品种,但不可忽视的是铁矿石自身基本面弱势的格局没有明显改善,一旦外在环境发生变化,铁矿石的价格还会出现大的波动。现货端,铁矿石的结构性矛盾及汇率依然是后续关注的重点。而盘面上,铁矿石后面的走势还是要关注螺纹的动向,一旦螺纹价格出现大幅回调,铁矿石也难以独善其身。1809合约的贴水基本修复,资金也大举移仓至1901合约,接下来一个月上方和下方的空间都很有限,短期来看,在整体氛围没有转向之前可以尝试逢低做多1901。

  后市需求向好 动力煤有望触底企稳

  总之,与焦炭、螺纹钢等黑色系相比较,动力煤目前进入“至暗时刻”。考虑到目前现货价格已经逼近成本线,而下游电厂需求会逐步好转,煤价或在8月下旬止跌企稳。另外,动力煤期货价格已经先行超跌,8月下旬进入交割备货期,期现价格将面临回归,1809合约或率先企稳。

关键词阅读:黑色 化工 农产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