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市利好充足 稻谷类期价大幅拉涨

摘要
稻谷类期货品种大幅拉涨,晚稻主连涨停,早稻盘内涨2.69%,郑麦涨2.22%,淀粉涨2.37%。

  金融界网站8月6日讯 稻谷类期货品种大幅拉涨,晚稻主连涨停,早稻盘内涨2.69%,郑麦涨2.22%,淀粉涨2.37%。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通报,今年上半年,湖南省水稻种植面积较大幅度减少,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及耕地休耕治理是主要原因。2018年,预计湖南水稻种植面积4009千公顷,比2017年减少230.6千公顷,下降5.4%。农业结构调整使得晚稻存在减产预期,强势拉涨盘面价格。

  另外今年厄尔尼诺主要影响我国长江流域气候,北方地区夏季容易出现干旱、高温,南方易发生低温、洪涝。近百年来我国的严重洪水,如1931年、1954年和1998年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洪水,都发生在厄尔尼诺现象出现的次年。北冷南涝的气候或对北方小麦、玉米、大豆的生长带来不利影响,洪涝灾害也可能影响南方水稻生产。 从全球角度,厄尔尼诺往往造成东南亚地区干旱(利多棕榈油)、澳大利亚少雨干旱(利多小麦)、印度干旱(略利多油脂和白糖等)、巴西北部少雨和中南部多雨(利多大豆)、阿根廷多雨、中国北方少雨和南方多雨(利多国内玉米、小麦)。

  利多因素犹存 后市玉米仍被看好

  目前北方玉米生长进入授粉关键时期,但近日受10号台风“安比”影响,东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强降雨天气,并伴随气温下滑,黑龙江省中部和北部受此次影响较大并伴随洪涝灾害,玉米、大豆等作物均受影响。但是,吉林部分地区长期高温伏旱,有效降水不足,传统优势产区长势不足预期,新季玉米或存在减产预期。两湖、西南地区新玉米零星上市,预计大规模上市时间为8月上旬,由于数量少,替代能力有限,对当前玉米市场影响不大,而主产区2018年玉米至少要到9月中下旬才大量上市,故市场关注的重点依旧是临储拍卖情况及后期天气状况。

  受到关税摩擦的影响,进口玉米大量减少,而拍卖玉米以低质量陈粮为主,优质玉米供应偏紧,导致7月以来国内深加工企业开机率整体下滑。进入8月,深加工处于停产检修期,畜禽存栏率处于低位,使得玉米饲料需求短时间难有明显起色,但下游饲料、养殖企业对优质玉米仍有刚需,尤其是进口高粱、大麦、DDGS被遏制之后,深加工企业扩产步伐加快,玉米需求仍有保证,玉米价格暂时也难下跌。

关键词阅读:稻谷 农产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