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市场延续涨势 原油一度领涨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延续涨势,涨幅略有收窄。原油领涨,盘内涨逾4.63%,沥青涨3.27%,燃油涨2%;黑色系高位偏强震荡,螺纹涨1.65%,焦炭涨1.51%,铁矿涨1.3%;有色金属震荡盘整,沪铜涨0.06%,沪锡涨0.28%,沪铅涨0.36%。

  金融界网站8月7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延续涨势,涨幅略有收窄。原油领涨,盘内涨逾4.63%,沥青涨3.27%,燃油涨2%;黑色系高位偏强震荡,螺纹涨1.65%,焦炭涨1.51%,铁矿涨1.3%;有色金属震荡盘整,沪铜涨0.06%,沪锡涨0.28%,沪铅涨0.36%。

  

  苹果期货暴涨的原因与推手究竟是啥?

  从基本面看,新季苹果减产基本坐实,而消费需求短期难有大幅改变的情况下,新季苹果供需或偏紧,基本面支撑期价上行。从过往1805、1807合约交割看,新季苹果优果率的下降或是期价上涨的另一个驱动力。此外考虑距离新季苹果收获尚有时日且今年极端天气发生相对频繁,后期苹果仍有炒作机会。

  焦炭的天空在哪里?绝代神焦未来走势解读

  前面说的是供不应求的情况,但如果8月份环保对焦企的开工率影响不如预期,会出现什么情况?因为从山西各省市的环境质量情况以及本年的改善目标来看,晋城、阳泉目前仍未达到本年环保改善目标,长治和吕梁目前虽达到目标,但改善度并没有超过目标太多,所以可以预期到山西后期重点需要抓的地区就是上面四个地区。长治地区前期整体开工率一直不高,而且检查频繁,进一步的影响力度可能有限,吕梁地区目前正在自查,受影响的主要是中小焦化厂,大厂环保基本达标,不受影响,所以如果按目前的环保测算看,华北地区开工率降幅并不如预期。所以后面限产力度提升不大的话,那么焦炭供不应求(不含投机、囤货需求)的状况可能要往后延到9月份才会出现,但受投机、囤货需求支撑,以及9月价格走强预期,多头在09合约仍有支撑,但是01合约可能受前期囤货释放,以及秋冬季限产幅度相对较弱影响价格的高度。

关键词阅读:黑色 有色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