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原油利好提振涨停 黑色“恐高”情绪渐起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原油期货与外盘走势背离,在利好刺激下直达涨停,沥青涨3.15%,燃油涨2.76%,但是PTA跌幅较大收于阴线;黑色系有跳水倾向,原料率先下行,焦炭跌1.08%,焦煤跌0.86%,螺纹涨1.53%;农产品除了基本面压制的品种外,其余品种走势偏强,苹果涨4.92%,郑棉涨1.81%,有色金属表现平稳,小幅震荡。

  金融界网站8月7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原油期货与外盘走势背离,在利好刺激下直达涨停,沥青涨3.15%,燃油涨2.76%,但是PTA跌幅较大收于阴线;黑色系有跳水倾向,原料率先下行,焦炭跌1.08%,焦煤跌0.86%,螺纹涨1.53%;农产品除了基本面压制的品种外,其余品种走势偏强,苹果涨4.92%,郑棉涨1.81%,有色金属表现平稳,小幅震荡。

  沙特控制增产伊朗制裁重启

  沙特已经重新开启红海的海上原油运输,之前曾因武装袭击而被迫暂停。不过外媒报道称,沙特7月产量仅为1029万通/日,较6月下降约20万桶/日。能源咨询公司Associates表示,沙特正在控制产量增幅,试图将布伦特原油油价控制在70-75美元/桶附近。

  美国高级官员日内发表讲话称,美国将再次加强对伊朗的制裁,最终目的是寻求新的核协议,目前已经有超过100家跨国企业同意离开伊朗市场。该名官员补充道,美国的政策并非强迫伊朗政权改变,但寻求改变伊朗政府的行为,将持续对伊朗经济施予“重大的财政压力”。同时其指出美国对伊朗的首批制裁将在北京时间周二12:01生效,目的是尽可能让更多的国家实现伊朗原油零进口。

  

  苹果期货暴涨的原因与推手究竟是啥?

  因为近期苹果到期合约交割的顺利进行,打消了多头对于远期合约交割的担忧;其次是早熟果上市相对去年普遍涨幅40%到60%,给盘面交割品上市定价提供了参考;第三是上周郑州商品交易所很及时的取消了存在违规和不积极配合交割实施地交割库,新增了一批交割库,交割库库容扩大,为后续交易所放开交割手数提供了基础。鼓励交割,将大大提高期货的价格发现功能,基差将更加合理,吸引资金回流,将减产预期更好地在价格上体现。

关键词阅读:原油 黑色系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