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走势分化 化工延续强势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整体波动较为剧烈。化工板块在原油涨停带动下,整体延续强势,沥青涨3.64%,燃油涨2.95%,橡胶涨2.39%;黑色系走势分化,原料强于成材,焦煤跌1.23%,焦炭跌0.53%,螺纹涨1.56%;农产品整体走势偏强,但是苹果表现亮眼,尾盘冲高回落,收于阴线,郑棉涨2.15%,郑油涨1.44%。

  金融界网站8月7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整体波动较为剧烈。化工板块在原油涨停带动下,整体延续强势,沥青涨3.64%,燃油涨2.95%,橡胶涨2.39%;黑色系走势分化,原料强于成材,焦煤跌1.23%,焦炭跌0.53%,螺纹涨1.56%;农产品整体走势偏强,但是苹果表现亮眼,尾盘冲高回落,收于阴线,郑棉涨2.15%,郑油涨1.44%。

  创历史新高!焦炭居然走出这么完美的上攻行情

  焦炭供需格局持续向好,供给端,环保高压下山西焦企开工率下行, 焦炭供给偏紧短时间内难以改变。需求端,北方钢厂焦炭库存较低叠加 焦炭 涨价预期发酵,钢厂采货意愿强烈,钢铁利润较好背景下钢厂对焦化厂提涨焦炭价格接受度较高。中央环保督查组将于8月20日正式进入汾渭11城开展第二阶段的“环保回头看”活动,届时区域内焦化厂限产力度或将扩大,汾渭11城涉及 焦炭 产能1亿吨左右,年产量近8000万吨,按30%限产力度计算,限产将影响 焦炭 日均产量4万吨左右,后续焦炭价格上行、焦化利润增厚将为大概率事件,继续看好产能规模较大、环保设施完善的上市焦企。

  苹果期货暴涨的原因与推手究竟是啥?

  是因为近期苹果到期合约交割的顺利进行,打消了多头对于远期合约交割的担忧;其次是早熟果上市相对去年普遍涨幅40%到60%,给盘面交割品上市定价提供了参考;第三是上周郑州商品交易所很及时的取消了存在违规和不积极配合交割实施地交割库,新增了一批交割库,交割库库容扩大,为后续交易所放开交割手数提供了基础。鼓励交割,将大大提高期货的价格发现功能,基差将更加合理,吸引资金回流,将减产预期更好地在价格上体现。

关键词阅读:黑色系 化工 农产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