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铝前景受到影响扑朔迷离 但仍有保持盈利

  SMM8月7日讯:俄铝业让投资者第一次看到了制裁政策对这家俄罗斯铝业巨头的打击。尽管该公司销量下滑,但它仍保持了盈利。本周一,这家大型铝生产商表示,在截至6月份的3个月里,调整后的净利润较上一季度下降了31%,达到了2.18亿美元。

  尽管该公司在4月份受到制裁后,一度被国际市场拒之门外,但它受益于铝和氧化铝的高价,并将其卖给第三方,通过销售实现了盈利。调查结果显示,作为该业务关键部分的增值产品的销售在本季度有所下降,原因主要是由于美国的制裁政策、更高的电力消费、运输和原材料成本的上升。

  由奥列格路德里帕斯卡控制的俄铝及其最大股东En+集团受到的制裁,对公司的铝运输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坏,并促使该公司在4月份将生产重心转向了一种无法销售的低质铝。这让人们对俄铝的未来产生了疑问。不过,在美国软化了制裁立场并延长了关闭公司业务的最后期限后,俄铝产量基本恢复至正常水平。

  俄铝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年上半年,共生产了1.87亿吨铝和合金,但仅售出了1.75亿吨,这一数字低于去年同期的1.99亿吨。增值产品销售额同比下降8%以上,达到了860万吨。

  但制裁的一个好处是全球供应链受到影响,导致4月份铝价飙升至7年高点。

  BCS全球市场研究主管Kirill Chuyko表示,“俄铝业受到了价格上涨的推动,近几个月来几乎都在正常运转一些客户还购买了俄铝金属,以便在不确定是否延长的期限内进行囤货。

  上周,美国财政部给予投资者更多时间,以便出售其在俄铝和En+的股票和债务,但建议在解除制裁方面取得进展前进行进一步的谈判。据知情人士透露,德里帕斯卡认为,美国对俄铝的制裁要求过于严厉,不可接受。

  另外,报告称,由于制裁的不确定性仍是主要风险,俄铝正在寻找新的市场来源和客户,并试图增强国内消费。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