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农业板块尾盘拉涨 豆二期价涨停封板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农业板块尾盘暴力拉升,豆二直封涨停,豆一涨43.95%,豆粕涨2.43%;化工略显疲态,PVC涨2.57%,原油跌1.43%,燃油跌1.39%;黑色系尾盘冲高回落,焦炭跌2.44%,焦煤跌1.51%,热卷跌1.06%。

  金融界网站8月8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农业板块尾盘暴力拉升,豆二直封涨停,豆一涨43.95%,豆粕涨2.43%;化工略显疲态,PVC涨2.57%,原油跌1.43%,燃油跌1.39%;黑色系尾盘冲高回落,焦炭跌2.44%,焦煤跌1.51%,热卷跌1.06%。

  豆粕基本面不温不火 等待实质性的催化剂

  基本面上,北美天气有所支撑但尚不足以转化为趋势性因素。今年作物生长进度偏快,天气炒作时间窗口偏紧。USDA的8月作物报告将于8月10日星期五对外发布。而8月作物报告的调查通常进行得太早,无法准确判断最终产量规模。FCstone首份调查报告预估美豆单产51.5%,一定程度上限制美豆涨势,相比之下,Informa的美豆单产预估在50%则显得相对利好(USDA7月供需报告单产预估持平于48.5,上年美豆单产为49.1蒲/英亩,而2016/17年度则为创纪录的52蒲/英亩)。而针对世界极端天气频出,笔者也建议大家都能够保护环境、拒绝浪费。

  综合来看,上周是一个消息唱空为主的一周,市场经受了中美贸易摩擦再生变端、天气利空水产、非洲猪瘟引发心理预期对需求的打击等等。但是,大的格局并没有改变,不是么?多头在前期慢慢积累的情绪被消息面的利空打击得有所溃散,国内盘面持续了较为长时间的减仓。但我们要看到国内榨利的恶化,虽然存在期价上冲成为油厂抛盘的接盘侠的可能性,但利润是不会骗人的。

关键词阅读:农产品 黑色系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