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豆类期价普涨 能化震荡下跌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板块间的分化明显。农产品走势偏强,豆二期价冲高回落,涨3.71%,豆一涨1.72%,郑油涨0.56%;黑色系走势偏弱,热卷跌超1.23%,铁矿跌0.59%,螺纹跌0.45%;化工板块整体稳中趋弱,原油跌2.11%,燃油跌1.86%,沥青跌0.82%。

  金融界网站8月9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板块间的分化明显。农产品走势偏强,豆二期价冲高回落,涨3.71%,豆一涨1.72%,郑油涨0.56%;黑色系走势偏弱,热卷跌超1.23%,铁矿跌0.59%,螺纹跌0.45%;化工板块整体稳中趋弱,原油跌2.11%,燃油跌1.86%,沥青跌0.82%。

  环保限产再次升级 煤焦或将震荡偏强

  双焦7月呈现先跌后涨的态势,环保限产7月底再次升级,带动黑色产业链整体呈现上涨态势。目前,焦炭与粗钢的库存均不高且终端需求尚且乐观的前提下,限产无疑会带动焦价及钢价的上涨。山西洗煤厂的设备整顿将影响焦煤的供应,但最上游的原煤库存或呈现增加。焦价和钢厂的上涨势必对焦煤价格形成支撑,但焦煤库存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也势必会减弱焦煤价格上涨的动力。总而言之,在环保限产再次升级,加上终端需求相对乐观的背景下,预计8月份双焦将呈现震荡偏强的走势,建议采取逢低买入策略,风险控制和仓位管理仍是关键。

  短期菜粕稳中有涨 菜油上涨压力较大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7月供需报告显示,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美国农业部维持2018/19年度中国的油菜籽进口和国内用量预测数据不变,分别为530万吨和1960万吨。由于临储菜油去库存,我国油菜籽原料来源更依赖于进口;根据加拿大公布的数据,2017/2018年油菜籽期末库存270万吨,2018/19年度油菜籽期末库存预计为225万吨,虽然加拿大新季菜籽产量少去去年,但出口量预期增加,总体而言,在全球油菜籽存在减产预期的背景下,我国的油菜籽进口来源相对有保证,但进口成本可能小幅增长。 目前国产菜籽主要流向主产区小榨生产线,以生产浓香型菜油为主,由于国产菜籽减产、成本更高等因素影响,国产菜籽售价高达每吨上万元,同时期货盘面对应的菜油几乎全部以进口菜籽压榨为主,郑商所菜油注册的仓单绝大多数为进口转基因菜油,国产菜油走势相对独立,对期货盘面影响较小。

关键词阅读:黑色 农产品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