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铝期价涨2.56%升抵近两个月高点

摘要
沪铝期货攀升,上涨2.5%至6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平。盘中涨幅创下自4月以来最大,期货价格一度升抵14,860元/吨。

  金融界网站8月9日讯 沪铝期货攀升,上涨2.5%至6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平。盘中涨幅创下自4月以来最大,期货价格一度升抵14,860元/吨。

  美铝位于西澳大利亚的氧化铝厂工人罢工,隔夜伦铝直线拉涨,随后国内夜盘随之大幅上涨。成本端价格支撑走强,氧化铝和电力成本占总成本70%,因此预计铝的下跌空间有限。原因此前已经阐述,朝阳市政府停止涉及1000万吨/年氧化铝项目,辽宁5市宣布氧化铝项目停工停建消息,叠加此前《自备电厂整治方案》推出在即。人民币持续贬值,铝材出口利润稳定在较高水平,铝变相出口订单仍旺盛。目前供改预期增强,消费虽然呈现季节性走弱(体现在库存降幅缩窄),但对盘面影响相对有限,则铝价仍具备做多边际

关键词阅读:沪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