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克:沙特的铜矿业务不会受到外交纠纷的影响

  SMM8月9日讯:加拿大黄金巨头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的一名代表今天告诉《环球邮报》,该公司在沙特的业务不受目前渥太华和利雅得之间外交争端的影响。在给《纽约时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发言人安迪路劳埃德(Andy Lloyd)表示,巴里克与拥有50%股份的沙特国有企业Ma’aden关系密切。

  巴里克与Ma’ade共同运营着Jabal Sayid铜矿。劳埃德称,“我们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合作关系将继续深化”。巴里克公司在2011年以68亿美元收购铜矿商Equinox时获得了Jabal Sayid项目。该资产的大部分建设已经完成了一段时间,但由于与安全问题和遗留的采矿许可证等相关问题,该矿的生产工作一度被推迟。2016年,该矿开始了正式运营。2017年,Jabal Sayid铜矿的产量达到了4300万磅。预计到2018年,这种红色金属的产量将在4000万磅至5500万磅之间。

  加拿大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争端始于外交部上周五发布的一条推特。在社交媒体的帖子中,加拿大国务院表达了对这个国家女权运动人士将被政府逮捕的担忧,并敦促沙特当局释放这些参与活动的人士。这条推特被沙特外交部予以强烈谴责应受谴责。沙特外交部负责人命令加拿大大使丹尼斯路霍拉克(Dennis Horak)离开该国。除了外交关系的紧张之外,沙特阿拉伯本周还下令抛售所有加拿大股票和债券。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