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化工上涨乏力 饲料期价涨势居前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农产品、有色金属整体偏强,黑色系、化工上行乏力。豆二涨幅依旧居于首位,鸡蛋涨2.18%,豆一涨1.69%;沪铝涨2.24%,沪铅涨0.98%,沪镍涨0.65%;原油大幅下挫,跌2.73%,燃油跌1.77%,沥青跌1.29%;黑色系原料强于成材,螺纹跌0.80%,热卷跌0.83%,焦煤涨0.43%,焦炭涨1.03%。

  金融界网站8月9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农产品、有色金属整体偏强,黑色系、化工上行乏力。豆二涨幅依旧居于首位,鸡蛋涨2.18%,豆一涨1.69%;沪铝涨2.24%,沪铅涨0.98%,沪镍涨0.65%;原油大幅下挫,跌2.73%,燃油跌1.77%,沥青跌1.29%;黑色系原料强于成材,螺纹跌0.80%,热卷跌0.83%,焦煤涨0.43%,焦炭涨1.03%。

  短期菜粕稳中有涨 菜油上涨压力较大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7月供需报告显示,美国农业部维持2018/19年度中国的油菜籽进口和国内用量预测数据不变,分别为530万吨和1960万吨。由于临储菜油去库存,我国油菜籽原料来源更依赖于进口;根据加拿大公布的数据,2017/2018年油菜籽期末库存270万吨,2018/19年度油菜籽期末库存预计为225万吨,虽然加拿大新季菜籽产量少去去年,但出口量预期增加,总体而言,在全球油菜籽存在减产预期的背景下,我国的油菜籽进口来源相对有保证,但进口成本可能小幅增长。

  目前国产菜籽主要流向主产区小榨生产线,以生产浓香型菜油为主,由于国产菜籽减产、成本更高等因素影响,国产菜籽售价高达每吨上万元,同时期货盘面对应的菜油几乎全部以进口菜籽压榨为主,郑商所菜油注册的仓单绝大多数为进口转基因菜油,国产菜油走势相对独立,对期货盘面影响较小。

关键词阅读:有色 黑色系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