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多空之争暂无定论 期锌技术性反弹空间有限

  SMM8月9日讯:

  目前锌多空方向之争暂无定论。

  一方面矿复产预期基本交易完成。目前海外矿山复产预期逐步兑现,矿供给缺口收窄,加工费大幅拉高,冶炼厂综合加工费重返5000元/吨上方,8月炼厂生产积极性有望提高,但目前炼厂减产尚未全然恢复。而保税区进口锌流入同样存不确定性,近期央行动作频频,稳汇率信心坚定,汇率破7不在央行容忍范围内,后期不排除引入逆周期调节因子等其他措施维护外汇市场平稳运行,若内外比价不断攀升,进口锌仍将是供给端短期最大利空。

  另一方面,数据面显示,截止8月3日,当前沪粤津三地社会库存仅为11.35万吨,而LME锌库存为23万吨,相较而言,整体库存水平偏低。而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稳经济补短板信号,下半年基建大有可为,或将带动锌消费回暖,但需注意到,基建投资资金仍将举债,仍为加杠杆举措,与稳杠杆之间是否存在背离暂无定论,消费端预期亦不明确。

  前情不明锌价陷入平台盘整,技术性反弹空间有限,主力合约或难站稳22000元/吨。

  推荐阅读:无可靠依据交易如玩火! 连“大鳄”都依靠SMM铅锌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