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克资源的Quebrada Blanca铜项目获得批准

  SMM8月10日讯:泰克资源在智利北部塔拉帕卡地区的Quebrada Blanca二期项目获得了监管部门的批准。泰克昨日表示,塔拉帕卡地区环境委员会投票通过了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估。该矿在投产后的前五年预计每年生产30万吨铜。

  泰克公司估计,在高峰建设期间将会有9000 - 11000个工作岗位面向社会提供,在运营期间将会有超过2000个直接和间接工作岗位。该矿将在智利塔拉帕卡地区首次大规模使用海水淡化技术进行开采工作。

  泰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唐路林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是推进QB2项目的重要一步。QB2将是一个高质量、低成本、长寿命的矿业项目,具有巨大的扩张潜力,将大幅提高泰克的铜产量,并长期性产生可观的价值”。

  泰克资源拥有该项目90%的股份。智利国家机构ENAMI持有QB项目 10%的股权益。

  该项目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收到政府的《环境资格决议案》官方文件。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