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颁布税改新政 提振矿价转嫁给下游 但不影响供应

  SMM8月10日讯:昨日,有消息称印度尼西亚总统发布了新的税收法规,旨在促使矿业公司将现行合同转变成特殊采矿许可证。 印尼政府正在寻求加大对其本国矿产的控制权。印尼政府颁布的新的规定将企业所得税税率定为25%,与该国现行税率一致。矿业公司还将向中央政府征收4%的净利润税,向地方政府缴纳6%的净利润税。在许可证有效期内,这些税率以及包括矿业版税、土地税在内的税率都不会有所改变。 印尼总统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规定自8月2日起已经生效,旨在为持有特殊采矿许可证的矿业公司“提供法律确定性”。一些矿企,例如自由港矿业公司的发言人普拉达玛(Riza Pratama)就表示,公司将重新审核这项新的税收规定(自由港和印尼政府就Grasberg铜、金矿的运营存在着长期争议)。

  印尼是中国除菲律宾以外镍矿进口的一大来源,对于印尼颁发的这条税收新规,SMM分析认为,该政策对于矿价会有一定的提振作用。总的来说,新的税改政策应该不会使得印尼出口到中国的镍矿供应量有所减少,毕竟印尼和菲律宾的镍矿石品位有很强的不可替代性,征税的影响更多会转嫁给下游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