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农产品领跌 两粕开盘跌超2%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农产品领跌,豆粕、菜粕、豆二、豆油、豆一期货主力开盘跌超2%。

  金融界网站8月13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农产品领跌,豆粕、菜粕、豆二、豆油、豆一期货主力开盘跌超2%。

  高油价吹响集结号:石油货币“王者归来”

  上周,油价延续震荡,其中NYMEX原油期货价格全周下跌1.08%,最低下探至66.14美元/桶,创近7周低位。

  国际能源署(IEA)月报显示,OPEC7月份的石油产量稳定在3218万桶/日。沙特7月份产量下滑11万桶/日至1035万桶/日。俄罗斯7月份产量增加15万桶/日至1121万桶/日。全球7月份产量增加30万桶/日至9940万桶/日。上调2018年非OPEC原油供应增速预期10万桶/日,至200万桶/日。

  高盛报告称,当前全球经济增长约为4.3%,可能会加速增长为4.7%。原油基本面没有变化。面临当前强劲的石油需求,原油库存较低,供应短缺会进一步加剧。

  华泰期货分析师潘翔指出,近期原油基本面总体变动不大,非美地区过剩问题并没有得到缓和。根据路透统计的北海浮仓数据,目前仍有700万桶漂在海上,包括待售的船货和部分套利浮仓,布伦特CFD、DFL、月差等仍处于近月贴水状态,也反映当前现货过剩的格局,预计油价震荡偏弱格局仍将延续。

  月线“四连阳” 玉米期价重心长线仍将提升

  近年来,玉米期货价格延续低位反弹态势。2016年9月30日以来,玉米期货震荡反弹,至今主力连续合约累计反弹幅度为34.82%。分析人士表示,政策性玉米拍卖持续增加市场供给,下游消费未明显好转,供给方面短期仍相对宽松。不过,中长期来看,产不足需格局不改,仍将支撑价格重心上移。

  格林大华期货指出,早春玉米陆续上市,贸易商出货意愿增强,总体上看,短期供给仍相对宽松。消费方面,养殖业消费不振,饲料企业采购谨慎;深加工企业因季节性检修和环保严查,行业开工率仍处于低位,整体下游消费短期内无明显起色。

关键词阅读:豆粕 菜粕 豆二 豆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