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农产品多数下跌 豆粕跌超2%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多数下跌,农产品分化,黑色系领涨,有色金属、化工品普遍下跌。螺纹、动力煤、热卷、沥青、苹果涨超1%,鸡蛋、铁矿石、PTA小幅上涨。豆粕跌超2%,棉花、硅铁、沪锌、豆一、豆二、菜油、豆油下跌超1%。

  金融界网站8月13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多数下跌,农产品分化,黑色系领涨,有色金属、化工品普遍下跌。螺纹、动力煤、热卷、沥青、苹果涨超1%,鸡蛋、铁矿石、PTA小幅上涨。豆粕跌超2%,棉花、硅铁、沪锌、豆一、豆二、菜油、豆油下跌超1%。

  大豆缺口超9000万吨 南美豆进口占比超六成将填补空缺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粮食累计进口13062万吨,其中大豆累计进口9553万吨,占粮食进口总量的89%;出口大豆11万吨,同比下降15.4%。

  8月11日,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我国农业贸易体量巨大,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农产品贸易国。而美国是全球最大农产品出口国,中美双方加强农产品贸易合作,有利于促进两国农业发展。

  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中国对美采取反制措施,一些人担心在短期对我国食用油、畜禽养殖饲料供应产生一定影响。但是,中国完全有能力应对美国大豆进口减少的缺口,一是积极拓展大豆进口来源;二是通过调整饲料配方减少豆粕用量。

  据人民日报消息,中储粮正积极调整大豆采购来源地,构建更多元的供应体系。据介绍,相关部门正扩大从南美采购大豆的规模。5月份以来大豆采购量约250万吨,其中南美大豆占90%以上。

关键词阅读:螺纹 动力煤 热卷 沥青 菜油 豆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