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ipaska控制的EN+公司已向美国提交文件 请求豁免制裁

  Oleg Deripaska控制的EN+已向美国财政部提交了一项计划的最终版本,以求豁免于美国制裁。根据EN+提交给美国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fice ofForeign Assets Control)的方案,Deripaska已同意将自己在EN+的持股 比例从大约70%降至45%以下,主要是通过将股份转让给VTB来实现。一旦美国对En+的制裁解除,VTB将向投资者出售En+股票,并用所得偿还En+欠VTB的债务。

  美国政府曾于4月份试图终结Deripaska对EN+的控制权,上述计划美国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虽然还未批准,但依然是Deripaska向美国作出的“一大让步”。

  7月底,En+聘用Mercury LLC公司向美国外国资产管理局(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提交了文件,从那时起,外界就知道了该计划的大致轮廓。VTB是俄罗斯第二大国有银行,持有En+ 9.6%的股份。该银行受到美国部门制裁,限制其进入资本市场。当然,与Deripaska和En+受到的制裁相比,这些制裁没有那么严厉。VTB 银行的新闻部门在电子邮件中表示," VTB Bank愿意接纳任何可成功解除En+制裁的可行的方案,并准备参与美国海外资产管理局可能批准的计划"。

  德里帕斯卡的发言人目前拒绝对此事予以置评。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