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郑醇期价震荡走高 黑色系冲高回落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能化板块涨幅较大,甲醇涨3.48%,PTA涨1.71%,PP涨1.27%;农产品走势稳中趋强,豆粕涨1.05%,豆二涨0.87%,豆油涨0.51%;有色金属整体偏弱,沪锌跌2%,沪镍跌1.43%;黑色系冲高回落,铁矿跌0.98%,热卷跌0.14%,螺纹涨1.12%。

  金融界网站8月14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能化板块涨幅较大,甲醇涨3.48%,PTA涨1.71%,PP涨1.27%;农产品走势稳中趋强,豆粕涨1.05%,豆二涨0.87%,豆油涨0.51%;有色金属整体偏弱,沪锌跌2%,沪镍跌1.43%;黑色系冲高回落,铁矿跌0.98%,热卷跌0.14%,螺纹涨1.12%。

  “开挂”的PTA还能走多远?

  在当前供需结构下,PTA基本维持紧平衡状态。但是若下游出现大幅降幅,则当前较好的基本面难以维持,去库存或转为累库存。虽然库存处于历史最低位,适当累库影响不大,但是由于前期涨价过快,一旦有利空信息出现,市场容易出现心态崩塌。

  “谁”是黑色系上涨的主要推手 后续还会发力吗?

  “做一个比喻,把中国传统的靠投资拉动的经济发展方式比作一艘前进的巨轮,那么钢价、钢材的供需关系可以看做其前进速度的指标,而房地产行业的表现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被当做加速度,目前速度还在不断加快,钢价还在上涨,但上涨的空间和能力已经在降低了。”该券商研究人员表示。

  回到黑色系商品的研判上,该券商研究人员表示,正如预计钢价的回落会滞后于房地产一样,在钢铁行业高利润可以保证的情况下,目前原料端的价格整体不高,那么即使将来成材端价格出现向下的趋势,短期内原料端的需求依然是刚性的。那么原料端同时受到环保供给约束的焦炭在远期或是易涨难跌的格局。

  另外,从目前价格的绝对高位来看螺纹钢的价格体系,rb1810合约因为有期现价格回归的支持难以深跌,而远期合约,因为下游行业预期的边际变化,未来存在不确定性,那么“买近抛远”或许是表达不确定性的一种方式。

关键词阅读:黑色系 化工 农产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