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fagasta收购Chunibas铜、银项目?70%的股权

  SMM8月15日讯:智利铜矿商Antofagasta通过其子公司将收购SanMarcoResources在墨西哥索诺拉州全资拥有的Chunibas铜银项目70%的股份。根据收益协议,Antofagasta需要花费800万美元用于项目成本。该公司还被要求在四年期间向SanMarco支付总共20万美元。全部审议包括一项确定的勘探支出承付款项70万美元。SanMarco将担任此项目的运营者。一旦获得收益期权,双方将按照各自在项目中的利益比例组成合资企业。

  SanMarco资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hris Grijalva表示,“我们很高兴Antofagasta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期待着一个新的的团队在Chunibas项目上进行铜、银资源的勘探与开发”。Chunibas项目位于Hermosillo以东160公里处,持有采矿许可证,总面积达530公顷。

  今日,有消息称随着采矿成本跃升至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Antofagasta股价的股价下跌5.1%。此前该公司表示,由于产量下降、投入价格上涨以及智利比索走强,公司2018年上半年的运营成本上升。

  Antofagast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集团的净现金成本升至1.52美元/磅,较上年同期增长近23%。这是自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成本上升对营运利润率构成压力,导致持续经营的税前利润下滑32%。Antofagasta公司当季铜产量仍在70.5万至74万公吨之间。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