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20年后 全球优质铜资产恐将短缺

  SMM8月15日讯:标普全球(S&P Global)表示,全球铜矿开采量正处于创纪录的低点,矿企的勘探预算也有所下降。该公司指出,20年后,全球可能会出现优质铜矿资产短缺的现象。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高级研究分析师墨菲(Kevin Murphy)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称,在2008年铜预算大幅下降的市场崩盘之后,铜矿勘探行业就一直未能呈现出兴兴向荣的局面。尽管随后铜价强劲复苏,全球铜矿勘探预算也在2012年达到47亿美元的历史新高,但市场也一直未能开发出大批量的新兴铜矿资产,尤其是在近三年内,全球也仅仅出现了9个全新的铜矿。

  Murphy的报告称,“矿业勘探行业的人员越来越多的将重心放在如何扩大并开发现有矿藏资源,而生产商也越来越多的关注于勘探其现有或原有的矿山”。

  1990-2017年全球铜矿勘探业务趋势图

  报告中另一个有趣的地方是,自1990年以来,拉丁美洲发现的铜矿几乎占了全球的一半。这些铜矿山都主要集中在智利和秘鲁两个国家,仅这两个国家铜矿的储量就占到整个拉丁美洲的83%、占全球总铜矿储量的46%。相比之下,加拿大和俄罗斯在过去十年里对于铜资源的开发程度则在持续性下降。

  Murphy在谈到加拿大时写到,“尽管该国近年来也在不断的勘探其铜矿的储量,但毕竟体量比起拉丁美洲来说还是更小,大型铜资产在该国也没有太大的发展空间”。Murphy再次强调到在短期内,全球铜矿储量勘探业务的下滑可能不是一个重大风险,但20年后,优质铜资产的短缺就会影响全球铜矿的产量。

  Murphy还称,事实上,铜生产所面临的最大的短期威胁是目前铜矿正在进行的现有资产合约的重新谈判。

  但长期来看,全球新铜矿资产的勘探与发掘的滞后才是制约全球铜项目发展与产量上升的最大瓶颈。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