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大面积飘绿 有色金属大幅下挫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绿。农业板块略微强势,豆粕涨1.57%,菜粕涨1.47%,苹果涨1.33%;黑色系原料成材分化,焦煤涨1.03%,焦炭微涨0.32%,螺纹持稳;化工除沥青、燃油跌幅超过1%外,其余均维持窄幅震荡;有色金属在外盘影响下大幅下挫,沪镍跌2.39%,沪锌跌2.22%,沪铜跌2.25%。

  金融界网站8月15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绿。农业板块略微强势,豆粕涨1.57%,菜粕涨1.47%,苹果涨1.33%;黑色系原料成材分化,焦煤涨1.03%,焦炭微涨0.32%,螺纹持稳;化工除沥青、燃油跌幅超过1%外,其余均维持窄幅震荡;有色金属在外盘影响下大幅下挫,沪镍跌2.39%,沪锌跌2.22%,沪铜跌2.25%。

  需求淡季尾部再遇环保升级 钢材价格易上难下

  目前我们暂时按较为保守的预期来估算三季度需求,即Q3内需环比Q2下降4.4%, 2011年至2017年国内表观需求Q3环比Q2平均下降5.55%,在此条件下,叠加限产的影响,我们认为到10月份粗钢整体库存难以累积,但去库幅度并不太大。在此情况下,我们认为后期做多的市场风险在于第一:热卷需求持续不好转,热卷产量转移至螺纹,但在唐山限产情况下,铁水可转量有限。第二、地产需求出现明显下滑,8月第一周地产销量和土地成交环比有所下滑,但持续性有待观察。第三、如果供需平衡,库存降幅不明显,需要关注废钢市场供需的变化,是否存在之前市场有因为环保而囤货出现超买的情况。但是不排除需求有超预期的可能,超预期的部分在建材的可能性较大,预计三季度建材依旧强于板材。

  目前市场处于需求淡季尾部,而环保持续发酵,钢材市场整体易上难下,考量以上所述风险,但目前风险并未有明显演变改变粗钢供需,建议成材多单持有。

  动力煤难以突破箱体区间上沿

  今年我国再次加强了进口煤限制措施,这成为支撑沿海动力煤市场价格的重要因素之一。因为煤炭行业产能集中度提升间接增加了国内动力煤由主产区向沿海电厂发运的难度,所以沿海电厂对进口煤依然存在一定的刚性需求。据了解,目前国内进口煤存在隐形数量限制,而且很多电厂下半年的额度都已经用完,如果未来进口不放松,国内产量的增量又不足,那么沿海地区的动力煤市场供应可能趋于紧张。不过,近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我国进口煤数量继续增长,市场看涨情绪减弱。

  综上所述,动力煤价格的快速上涨不足以定性为反转,过快上涨只会延长动力煤期货区间振荡的时间。

关键词阅读:黑色系 化工 有色金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