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商品大面积飘绿 燃油大跌超5%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大面积飘绿,能源化工品、有色金属跌幅居前,燃油大跌超5%,橡胶、沪锌跌超4%,沥青、白银跌超3%,原油、玻璃、沪铜、鸡蛋、沪镍跌超2%;PTA逆市上涨,涨幅超3%,焦炭涨超2%。

  金融界网站8月16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大面积飘绿,能源化工品、有色金属跌幅居前,燃油大跌超5%,橡胶、沪锌跌超4%,沥青、白银跌超3%,原油、玻璃、沪铜、鸡蛋、沪镍跌超2%;PTA逆市上涨,涨幅超3%,焦炭涨超2%。

  成本升却价格降 铁矿石会补涨吗?

  当前铁矿石到岸成本上升,而价格却在下跌,特别是低品矿跌幅超过20%。因此,在钢材价格处于高位、钢厂持续高利润的背景下,铁矿石价格仍然有上涨空间。

  铁矿石1809合约经历了近4个月的低位区间徘徊,成交、持仓量一度萎缩,终于在上月初步入上升通道,并一度创下近5个月新高,多次突破510元/吨的高位。

  2017年前两个月,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不含电力)同比增长27%,创历史新高,此后增速一路下行,到2018年6月创历史新低,结束了长时间的两位数增长。近20年来,基建投资对我国经济增长具有突出的贡献,1998年政府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增速随之提升,扭转了当时经济下行的局面。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并波及全球,此后4万亿元的投资规划使得中国经济走出了危机的阴霾。我们认为2018年将是新一轮基建周期元年,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出了明确信号,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如加快今年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在推动在建基础设施项目上早见成效。因此基建投资或成为终端需求的中坚力量。

关键词阅读:燃油 橡胶 沪锌 沥青 原油 玻璃 沪铜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