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LME将对刚果铜进行第三方独立审计

  SMM8月17日讯:据知情人士透露,LME(伦敦金属交易)所将开始要求对从刚果进口的铜金属的铜生产商进行独立审计,以证明其材料的来源是合乎道德的。伦敦金属交易所正在重新评估其要求,以确保不违反规定。

  LME怀疑在交易所交易的刚果的铜金属与童工、腐败有关。上述知情人士说,从刚果购买铜的生产商将与锡和钴的生产商一道被归入风险较高的供应商之列。这些人士要求匿名,因为这些变化尚未公开。

  上述知情人士称,如果没有第三方审计机构批准铜生产商的采购标准,将意味着铜生产商可能被从LME的可交付品牌名单中除名。新规定将要求生产商表明他们购买的铜来源“清白”,生产商没有侵犯人权、洗钱和贿赂等行为。

  LME发言人表示,根据行业协会的反馈,LME正对计划进行修订。该交易所将在未来几周内就这一问题发表一份意见书,并将倾听更广泛的市场声音。虽然lLME上市的铜品牌中目前还没有来自刚果的铜,但其邻国赞比亚的冶炼厂可能需要从刚果进口铜精矿。目前,在LME上市的赞比亚铜品牌有四家。一些其他的生产商也在从刚果铜带地区购买半精炼铜制品,如水泡铜。

  据说LME还计划进行其他一些改革,例如所有金属的生产商必须证明自己遵守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规定的采购的指导方针。那些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从刚果购买铜的铜生产商,不会被要求进行第三方审计。锌、铅、铝、镍和钼的生产商将不再审计之列,它们将被归类为风险较低的供应商。LME计划在9月底或10月宣布这一计划,在进一步征询行业意见后,可能仍会调整提议。

  知情人士说,尽管行业内广泛支持这一审查,但铜行业已向LME表达了担忧,即负责采购的努力可能会导致经审计和未经审计的品牌之间的定价脱节。

  国际锻造铜协会主席马克洛维特(Mark Loveitt)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尤其是考虑到许多采购标准并不真正适用于铜这种产品”。

  LME在最初的白皮书中表示,将要求所有铜生产商进行供应链审计。而两位知情人士则说,为了迎合大多数与刚果无关的铜矿企业,该交易所已经初步软化了立场。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