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螺、卷涨幅居前 PTA逆势拉涨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红。螺纹、热卷涨幅居于首位,分别涨2.82%、2.86%,焦煤涨2.21%;化工板块走势分化,PTA依旧拉涨,原油跌3.41%,PVC跌1.70%,PP跌1.16%;农产品整体稳重偏弱,豆二跌2.28%、豆一跌2.09%,苹果涨1.74%;有色金属整体高位回落,低位震荡整理,沪锌跌0.18%,沪铝跌0.35%,沪锡涨0.18%。

  金融界网站8月20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红。螺纹、热卷涨幅居于首位,分别涨2.82%、2.86%,焦煤涨2.21%;化工板块走势分化,PTA依旧拉涨,原油跌3.41%,PVC跌1.70%,PP跌1.16%;农产品整体稳重偏弱,豆二跌2.28%、豆一跌2.09%,苹果涨1.74%;有色金属整体高位回落,低位震荡整理,沪锌跌0.18%,沪铝跌0.35%,沪锡涨0.18%。

  对话螺纹:沸腾的行情 简单的你

  对于宏观与政策,每一个交易者都应了然了许久,主基调的涨升没疑问,我们也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在过往的文字中强调了很多次,在过了3912之后我们也决然地判断4260的新高必见。只是人们自我的疑问与世界形势的动荡、贸易战的爆发等一系列的问题相牵连,当然还有主力的翻飞,让人心境动摇。当我们这一次次的梳理过往,若能真正的去繁就简,你会越发感觉唯简最真,行情才是你财富的保证,而非交易。守单如玉的交易者才是这次行情最大的收益者,他们简单地相信着政策面的绝对导向,简单地相信着K线的无声导向,他们最不简单地坚持着他们的简单。

  沸腾的行情在延续,其实它走得一直很健康,只是人为地在渲染,它的异动或会随时出现,它的本质不会轻易改变,守候自己一份安静的心,让原则与它的轨迹来作伴,懂得舍弃与坚韧,终有一天可大成。匆忙的文字,定有不妥,敬请阅者海涵和指正,最后一如既往地祝每位友人周末愉快,交易进步。

  成本施压沥青盘面大跌 但下半年需求预期乐观

  今年上半年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下滑,尤其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令人“大跌眼镜”。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幅降至10.5%,而去年底增幅超过20%。其中,7月份公路建设投资几乎陷入零增长,国内除东部地区维持增长外,西部及中部地区均陷入负增长。究其原因,年初时政府收紧PPP项目以及资金紧张导致上半年公路建设投资增长放缓,而进入下半年,一方面中央政治局会议大力倡导基建投资,并给予财政支持,另外一方面随着PPP项目清理接近尾声,金融监管有所放松,PPP模式有望回暖,并将助力基建回升。在此背景下,我们预计下半年公路建设投资有望加速。除此之外,随着降雨范围的缩小,公路项目开工有序进行,沥青消费也将逐步进入季节性旺季。整体来看,下半年沥青需求将显著好于上半年,并对沥青价格形成支撑。

关键词阅读:黑色系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