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纹钢午后拉升续创七年新高

摘要
热卷期货午后拉升,一度涨逾5%;螺纹钢拉升至近4%,续创七年新高。

  金融界网站8月20日讯 热卷期货午后拉升,一度涨逾5%;螺纹钢拉升至近4%,续创七年新高。

  从库存情况也能反映出,7月以来焦炭库存更多体现为结构上的转移,即库存整体比较稳定,在上下游库存下降的同时,港口库存小幅回升。价格上涨初期贸易商投机需求的提升加之钢厂对焦企限产的预期是支撑近期焦炭期现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从企业访谈结果来看,8月20日起山西焦企生产负荷大概率会出现下降。由于中央环保督查组的进驻,加之汾渭平原空气质量相对排名不佳,督查初期限产执行预计会相对严格。若供给出现实质性下降,焦炭期价或将上行到2800元/吨甚至3000元/吨的水平。同时,在焦炭期价表现强势以及洗煤厂关停的影响下,焦煤期价也将偏强运行。不过在下游限产预期下,焦煤走势在产业链中依然偏弱。因此,目前依然建议双焦多单续持,但不建议继续盲目追多。

  焦炭供给最紧张的时段大概率仍是8月下旬到9月,而市场预期较高的焦化产能退出还是一个比较长期的过程。对应于1901合约,则是供需双弱的阶段。下半年的风险因素以及后续会引发市场转向的因素在于两方面:一是随着钢厂逐渐进入采暖季限产,钢焦之间的供需天平会再度转向。衡量供需天平倾向最为敏感的指标依然是库存,若发现焦企库存开始出现回升迹象,投资者就应当防范价格的回调。尤其是随着终端需求在环保和季节性因素影响下也趋于减弱,钢焦价格都存在回落风险。二是焦企限产力度的持续性仍然存疑。若环保督查过程中并未伴随一定数量的在产焦化厂停产,当前焦价的拉升也为未来埋下隐患,在高位焦价的环境下,即使略微的边际过剩也可能会导致价格大幅的回撤。因此。焦企限产不及预期的风险应当着重防范。

关键词阅读:热卷 螺纹钢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