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PTA期价继续上行 黑色走势分化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PTA依旧延续涨势,涨3.68%,郑醇涨2.15%,原油涨1.3%;黑色系走势分化,螺、卷涨幅大于原料,焦炭跌1.65%,铁矿跌0.99%;豆类期价弱势震荡,豆粕跌0.41%,豆油跌0.27%,棕榈油跌0.24%;有色金属整体走势偏强,沪锌涨0.93%,沪铜涨0.71%,沪镍涨0.63%。

  金融界网站8月21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PTA依旧延续涨势,涨3.68%,郑醇涨2.15%,原油涨1.3%;黑色系走势分化,螺、卷涨幅大于原料,焦炭跌1.65%,铁矿跌0.99%;豆类期价弱势震荡,豆粕跌0.41%,豆油跌0.27%,棕榈油跌0.24%;有色金属整体走势偏强,沪锌涨0.93%,沪铜涨0.71%,沪镍涨0.63%。

  警惕焦炭快速上涨后的回调风险

  从基建行业来看,受去杠杆、PPP严监管及严控地方债务等因素的影响,国内基建投资呈现快速下滑的趋势。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1—7月,国内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累计同比增长5.7%,增速较去年同期低15.2个百分点,较今年前6个月低1.6个百分点,增速呈现继续下滑的趋势。从政策角度看,,后期基建增速有望逐步企稳,对整个黑色产业链终端也将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

  在焦炭供应持续下滑背景下,终端及钢厂的刚性需求保持强劲势头,叠加国内对政策“托底”经济的预期支撑,预计焦炭期价短期内将继续保持强势。但是,随着港口库存持续增加,以及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后期焦炭市场将面临大幅回调风险。

  产业链价格传导动能不足 PTA续涨动能有限

  近期下游聚酯需求相对平稳,但PTA装置检修暂告一段落,市场供应小幅增加,PTA供应偏紧局面有望缓解。建议密切关注终端工厂开工进展以及聚酯的产销状况。经过连续去库存,PTA市场货源偏紧,现货价格坚挺继续提振PTA期价。不过,随着PTA供应量小幅增加,市场供应偏紧局面有望缓解,并且产业链价格向下传导不畅致需求下滑、成本提振动能受限等风险因素逐渐显现,这将压制PTA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关键词阅读:PTA 黑色系 有色金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