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橡胶尾盘涨停 黑色集体跳水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橡胶尾盘涨停,PTA涨2.43%,郑醇涨1.12%;有色金属震荡上扬,沪锌涨3.11%,沪铝涨2.01%,沪铜涨1.29%;黑色系午后跳水,焦炭跌3.56%,铁矿跌2.08%,螺纹跌0.18%;农产品整体偏弱,苹果跌1.06%,淀粉跌0.55%,菜粕跌0.4%。

  金融界网站8月21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橡胶尾盘涨停,PTA涨2.43%,郑醇涨1.12%;有色金属震荡上扬,沪锌涨3.11%,沪铝涨2.01%,沪铜涨1.29%;黑色系午后跳水,焦炭跌3.56%,铁矿跌2.08%,螺纹跌0.18%;农产品整体偏弱,苹果跌1.06%,淀粉跌0.55%,菜粕跌0.4%。

  基本面支撑 沪镍调整仍是做多机会

  国内环保趋严抑制镍铁产出。虽然第一批环保回头看结束,工厂陆续复产,但由于产能还未释放完毕,加之江苏地区环保仍然严格,7月镍生铁产量增长有限。8月镍生铁产量或继续释放,预计环比增长8.90%,至3.70万镍吨。印尼不锈钢项目投产,某种程度上会压制国内的不锈钢产业,但是印尼自身镍铁短缺,需要从周围购买镍铁,并且其他镍铁厂也有相应的不锈钢规划产能,镍铁外销减少。这样又使得国内镍铁供应可能收缩,因此其不能算是完全的利空。

  另外精炼镍的进口窗口短暂打开,但是并未造成库存累积,相反国内库存还在大幅下滑,国内供应缺口仍存。

关键词阅读:橡胶 黑色系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