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绿丛中一点红!卷螺价差修复动力继续支撑热轧价格

  自7月初开始,受唐山限产从严的消息影响,卷螺期货双双在淡季中持续上涨,目前来看,供应端环保限产已经进入常态化状态。今唐山市政府仍继续下发限产通知,要求唐山钢企于8月21日至27日烧结、竖炉限产50%。据SMM持续跟踪,唐山钢厂自7月20日起高炉、烧结、竖炉长期处于停限产状态,钢厂通过外采烧结,增加块矿等方式维持生产。本次进一步限产的力度有限,加之持续时间较短,对生产暂未造成进更明显的影响。同时据内幕消息,唐山采暖季限产提前至9月为大概率事件。目前唐山钢厂仍与政府商讨中,正式通知或只是时间问题。因此供应端持续受限对价格仍有支撑。

  但卷螺价差近期却表现有异常,据SMM钢铁统计,卷螺期货价差15-17年的均值为137。自7月开始维持却在100以内区间震荡,进入8月,卷螺价差开始收窄,甚至进入负值状态,16日甚至达到-12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