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多数飘红 橡胶涨势不减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红。橡胶继续拉涨,涨超4.23%,原油涨0.8%,燃油涨0.66%;有色金属继续反弹,沪锌涨1.29%,沪锡涨1.14%,沪铅涨0.83%;农产品多数偏强震荡,郑棉涨0.8%,棉纱涨0.77%,棕榈油涨0.66%;黑色系高位调整整体偏弱,热卷跌0.67%,螺纹跌0.62%,铁矿跌0.2%。

  金融界网站8月22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红。橡胶继续拉涨,涨超4.23%,原油涨0.8%,燃油涨0.66%;有色金属继续反弹,沪锌涨1.29%,沪锡涨1.14%,沪铅涨0.83%;农产品多数偏强震荡,郑棉涨0.8%,棉纱涨0.77%,棕榈油涨0.66%;黑色系高位调整整体偏弱,热卷跌0.67%,螺纹跌0.62%,铁矿跌0.2%。

  一代“天胶” 就此起飞?

  事实上,2018年天然橡胶市场最突出的特点之一就是价格一路下跌,不断创新低。尽管主产国年内再三实施减产限出口等一系列政策刺激胶价,但依然未能扼制住胶价下滑的步伐。远月高升水带来的基差套利机会,导致进口量与日俱增,库存持续处于相对高位;贸易摩擦升级,加重业者对轮胎输美的担忧,进而影响到企业对天胶的用量,市场看空情绪加深。此外,美元持续上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预期升温,商品市场全面承压,对持续低迷的胶市无疑问是雪上加霜。虽然当前价位已经处于底端,向下空间也难继续放大,但在行业整体供强需弱,外围环境缺乏利好的情况下,暂且难以走出弱势格局。昨日的盘中涨停也可能只是短期内情绪的释放,恐不能持续。

  “双焦”期货大跌 行情将走向何方?

  地产上半年补库后,若下半年力度持续,将导致库存再度累计,与地产去库存政策是背离的。比如,安置房、棚改后面比例下降的问题等。地产资金来源受到限制的话,投资、新开工率将会保持稳定或出现下滑。近日已有市场传言称,部分地区的银监局发文暂停新增房地产信托的报备,未来地产调控可能越来越严格。此外在供应端,因为前期环保限产影响已在近期价格上体现出来,后期若产能缩减不及预期,市场可能会再度出现库存累积的情况,那商品价格仍面临比较大的调整压力。

关键词阅读:橡胶 化工 黑色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