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郑醇冲高回落 黑色尾盘小幅跳水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红。甲醇午后回落,涨幅收窄,橡胶涨3.28%,燃油涨1.25%,PTA涨0.45%;黑色系尾盘小幅回落,焦煤涨1.87%,焦炭涨0.19%,铁矿跌2.41%;农产品较早盘微涨,郑油涨1.04%,豆粕涨0.72%,豆一涨0.71%,有色金属整体持稳。

  金融界网站8月22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红。甲醇午后回落,涨幅收窄,橡胶涨3.28%,燃油涨1.25%,PTA涨0.45%;黑色系尾盘小幅回落,焦煤涨1.87%,焦炭涨0.19%,铁矿跌2.41%;农产品较早盘微涨,郑油涨1.04%,豆粕涨0.72%,豆一涨0.71%,有色金属整体持稳。

  焦炭:当对手突然全部消失 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对于焦企,建议是买焦煤现货择机抛空焦1901或1905。上周是做多的危险时刻之一,全世界都看多,好比战斗中,对手突然全部消失了,这是多么恐怖的事情。当然,如果想去做空,还是要看明白些再出重手,环保加码消息天天有,没有期现共振的下跌也是走不了多远的。焦化“供侧改”期间焦炭期现重心上移是必然,如果出现调整那就是为下波上涨蓄势,目前我们正在评估可能调整的低点及下一轮的建多区间。1901可能也各剩下一次做空和做多机会了,请大家谨慎把握。环保加码和焦化产业升级是趋势,地方政府不作为及相关企业躲猫猫“成本”必然升高,只是有些环保政策可能有点抢跑了,能不能得以执行要看政策特定期间要达到什么效果,是否切实可行。

  一代“天胶” 就此起飞?

  业内人士表示,昨日沪胶的强势上涨,主要体现在资金与情绪的带动作用上。虽然基本面上受印度喀拉拉邦橡胶主产区洪灾,橡胶预计减产并加大进口量及印尼落叶病等消息面提振,助推了行情的进一步反弹,但对行情的支撑力有限。

  期现价差方面,上周四沪胶因系统性风险跌幅居前,但盘后现货相对抗跌,近月RU1809贴水混合胶300元/吨左右,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总体而言,今日沪胶涨速较快,资金主动入场做多,估计还会涨一下,那就让子弹飞一会。但其实国内产业链基本面边际上未发生更多改善,不建议跟涨抄底。

关键词阅读:郑醇 黑色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