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高位回调整理 隔夜油价大幅反弹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涨跌不一。受EIA库存下降影响,隔夜原油大幅拉涨,盘内涨2.4%,燃油涨1.36%,沥青微涨0.3%;有色涨跌不一,沪锌涨1.71%,沪铅涨0.88%,沪镍跌0.5%;黑色系高位调整,全线飘绿,焦炭跌幅最大,跌超2.39%,焦煤跌1.01%,铁矿跌0.91%;农产品整体微幅震荡,豆二涨0.33%,白糖涨0.04%,棕榈油跌0.28%。

  金融界网站8月23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涨跌不一。受EIA库存下降影响,隔夜原油大幅拉涨,盘内涨2.4%,燃油涨1.36%,沥青微涨0.3%;有色涨跌不一,沪锌涨1.71%,沪铅涨0.88%,沪镍跌0.5%;黑色系高位调整,全线飘绿,焦炭跌幅最大,跌超2.39%,焦煤跌1.01%,铁矿跌0.91%;农产品整体微幅震荡,豆二涨0.33%,白糖涨0.04%,棕榈油跌0.28%。

  黑色系商品适合“放长线钓大鱼”

  放眼长期全球的钢铁需求和供应的情况,全球对于基建的需求在中长期都非常乐观,目前可能全球只有一半的人口正在享受便捷的交通基建和公共设施带来的福利,还有一半的人口要重新做基础设施的建设。但这是中长期的趋势,如果只看未来的一到两年,中国体量较大,占全世界钢铁需求的比例较大。

  如果我们看关于全球基础设施平均增长的情况,你会发现美国机场的设施等相对陈旧,他们过去几年当中没有对基础设施做过多的投入,欧洲的情况也是如此。所以,我认为未来相关国家政府的财政政策将会对包括黑色商品在内的大宗商品的需求和价格起到支撑作用。

  国产大豆迎来难得发展机遇

  从国内油料生产来看,经贸摩擦将给国内油料生产提供难得的发展机遇,大豆和油菜籽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将会在市场空间扩大的情况下得到恢复和发展。这既有利于油料和饲料的供给,也会对作物轮作和生态保护产生良好作用。

  从大豆贸易来看,我国积极拓展巴西、阿根廷、加拿大等国家大豆市场,大豆进口多元化格局已经形成。这将给我国周边国家如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以及巴西、阿根廷、加拿大等国家发展油料生产提供良好的机会。

  同时,我国增加豆粕和杂粕进口,将给东南亚、非洲、中亚和中东欧等棉籽粕、花生粕、芝麻粕、油菜籽粕和葵花籽粕等杂粕资源丰富的国家或地区开展对华出口创造良机。

关键词阅读:化工 原油 黑色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