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商品多数回调 原油、郑煤涨超1%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大面积翻绿,面临回调需求。黑色系今日走势偏弱,焦炭跌1.93%,螺纹跌1.45%,热卷跌1%;能化板块分化,原油涨1.74%,燃油涨1.33%,PP跌0.57%,甲醇跌0.44%;农业板块整体偏弱,苹果跌超2.9%,郑棉跌1.41%,郑油跌1.04%。

  金融界网站8月23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大面积翻绿,面临回调需求。黑色系今日走势偏弱,焦炭跌1.93%,螺纹跌1.45%,热卷跌1%;能化板块分化,原油涨1.74%,燃油涨1.33%,PP跌0.57%,甲醇跌0.44%;农业板块整体偏弱,苹果跌超2.9%,郑棉跌1.41%,郑油跌1.04%。

  豆粕调整幅度受限 回调买入的时机已经出现

  2017/2018年度,巴西大豆预计产量为1.19亿吨,国内消费约4628万吨,全年出口计划为7500万吨。截至7月底,巴西已对中国出口大豆4620万吨,剩余出口量仅为2880万吨。接下来,巴西对中国在8月和9月的大豆出口量开始出现下降。据德国汉堡油世界统计,9—12月巴西大豆出口量可能降至1070万吨,低于上年同期的1130万吨。如果中美在四季度不能达成有效的协议,我国油厂将会面临豆源紧张的局面。

  钢铁焦化业环保新政频出 煤焦钢如何去产能?

  国内煤炭调出省份越来越集中到山西、陕西和内蒙古西部地区,而其他传统的贵州、黑龙江、河南调出量越来越少,且已变成净调入区。在全国3000多个货运站,煤炭发送量集中在山西、陕西和内蒙古西部的300多个车站,而到达地点也同样集中在沿海和东部区域。从煤炭生产增量看,90%将集中在山西、陕西和内蒙古西部地区,这限制了煤炭向外运输总量的扩张速度。

  相对于国内政策研究机构侧重在供应端分析,市场研究机构更侧重于对需求端下滑的担忧。今年以来黑色商品供给受到国内环保政策影响,表现强势,而有色商品价格更多受到需求端影响,大多冲高回落。随着后期贸易摩擦在需求端的影响向国内黑色产业链传导,黑色系商品价格尤其是原料端的价格将面临挑战。

关键词阅读:黑色系 化工 农产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