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锰企财报】东方资源二季度锰合金产销减少 系受市场需求变化及当地节假日放假影响

  SMM8月23日讯:近日,东方资源(沙捞越)有限公司发布了2018年二季度产销与营运报告。这家位于马来西亚东部萨马拉如的锰企在马拉如(Samalaju)工业园拥有一个铁合金冶炼项目,该项目共有车间8个, 16台25.5MVA的炉子,10台硅铁生产炉和6台锰合金生产炉,设计产能为硅铁年产17-20万,锰合金年产25-30万。

  锰原料端产销量:

  公告中显示,东方资源二季度,硅铁产量52171吨,硅锰和高碳锰铁产量61229吨。其中公司所有铁合金产量均超过原定锅炉设计的产能标准。据悉,按照产能设计,锅炉日均产量大约为硅铁63吨,硅锰102吨,高碳锰铁153吨。销售量方面,硅铁销售量为44766吨,锰合金销售量为53782吨。

  截止今年6月30日,总共有16台炉子运营,其中有9台炉子生产标准品味硅铁,1台炉子生产精炼硅铁,6台炉子生产锰合金。

  具体产销量如下:

  其中锰合金方面,公司二季度生产锰合金61229吨,相较于一季度环比减少约4%,主要是受市场要求开发和生产更高等级的锰合金影响。二季度锰合金销售量为53782吨,相较于一季度环比减少18%主要原因在于6月沙捞越的2个当地节日,影响了当地的人力和后勤支持,因此销量减少。

  全资子公司二季度营运状况

  东方资源全资子公司东方资源(钦州)有限公司,位于中国广西钦州,是一家冶炼烧结厂,二季度子公司生产锰合金9913吨,锰烧结矿10553吨,锰合金销售量7611吨。市场销售方面,二季度锰矿和合金交易量为765791吨,环比2018年1季度的927724吨降低17.5%。

  具体产销量如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