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多数下跌 苹果、郑醇开盘跌超2%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多数下跌。苹果、PTA、郑醇期货主力开盘跌超2%,PVC、焦炭、焦煤、豆二、菜粕、沪镍、锰硅跌超1%。沪铅、沪锌涨超1%。

  金融界网站8月24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多数下跌。苹果、PTA、郑醇期货主力开盘跌超2%,PVC、焦炭、焦煤、豆二、菜粕、沪镍、锰硅跌超1%。沪铅、沪锌涨超1%。

  习惯暴涨暴跌的焦炭又在做什么妖?

  焦炭暴涨暴跌是常态,焦炭1809最高接近2800,升水现货200点,目前临近交割做卖出套保是非常合适的,所以看到短期盘面的快速回调也存在这一因素。

  回顾焦炭这轮大涨,环保限产给了多头源源不断的勇气,现货一直提涨也在一步步印证这个逻辑。目前的焦炭依旧比较紧缺,从当下的基本面来看是没有出现行情拐点的,而唐山地区钢厂9月1日开始限产,需要关注实际限产对炉料需求较少的影响程度。

  上周的库存也显示近期焦炭明显过于紧缺,库存似乎有种“深不见底”的感觉。中央环保组入驻相关区域,山西地区环保限产加剧,多数焦企均为零库存甚至“负库存”状态,部分企业处于无货可卖,看涨情绪依旧较高。下游钢厂库存处于中等水位,主流钢厂库存仍在下降,补库积极性较高,焦炭现货价格依然有提涨空间。

  所以对于焦炭1809合约来讲下跌空间其实不大,未来真正的战场还在1901合约上,在当前环保压制开工下是看不到供需反转的。

关键词阅读:苹果 PTA 甲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