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钛16个月后首日开盘疯涨逾40% 需求释放钒价上涨助力业绩大增

  SMM8月24日讯:8月24日,对于攀钢钒钛,是一个好日子。

  作为从去年4月停盘至今的企业,今日(8月24日)首日开盘仅1分钟便直接冲上涨停板,虽然交易所按规定临时停盘半小时,但是这丝毫不能减少投资者狂热的心情,盘中涨幅一度冲至40%,但是截止上午11时24分,攀钢钒钛涨幅收窄至28.66%。

  攀钢钒钛,全称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由攀钢集团旗下之攀钢集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发展而来,这家位于中国钒钛之都——四川省攀枝花市的企业,主因五氧 化二钒、三氧 化二钒、中钒铁、高钒铁、钒氮合金和钛精矿、钛白 粉、高钛渣等系列产品,是世界最大的钒制品生产商,是我国最大的钛原料生产基地、重要的钛白 粉生产商。

  然而,这家公司近年来却是命运多舛。

  2014年至2016年间,受卡拉拉矿业业绩拖累,企业连续亏损,攀钢钒钛变名为*ST钒钛

  2016年公司再次巨亏, 5月4日被宣布暂停上市一年

  2016年9月,*ST钒钛将铁矿石及海绵钛业务剥离出售

  2017年4月20日,*ST钒钛一季度实现扭亏

  2017年5月4日,被宣布暂停上市

  在被停盘16个月之后,如今的攀钢钒钛已经摇身一变,从当年巨亏的业绩泥潭中已然跳出,成为了半年(2018年上半年)营收67.7亿元,同比增长60%的亮眼公司。

  攀钢钒钛认为,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禁止钒渣进口、“地条钢”取缔关停、高强钢筋推广应用、钒电池储能技术进步和推广应用等因素影响,钒价持续上涨,需求量得到释放。随着环保督查持续增压,绝大多数石煤提钒企业纷纷关停,国内产量难以大幅增长。与此同时,此阶段钒价上涨促进了钒产业经营环境改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