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豆类期价大幅下挫 黑色阴跌不止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有色化工走势偏强,沥青涨2.00%,PTA张1.75%,原油涨0.29%,沪锌涨1.72%,沪铅涨1.82%,沪铜涨0.72%;农产品整体弱势,两粕大跌均超2.7%,豆二跌2.66%;黑色系阴跌不止,螺纹跌2.01%,铁矿跌2.15%,焦煤跌2.09%。

  金融界网站8月27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有色化工走势偏强,沥青涨2.00%,PTA张1.75%,原油涨0.29%,沪锌涨1.72%,沪铅涨1.82%,沪铜涨0.72%;农产品整体弱势,两粕大跌均超2.7%,豆二跌2.66%;黑色系阴跌不止,螺纹跌2.01%,铁矿跌2.15%,焦煤跌2.09%。

  国产纱对旺季“望眼欲穿” 进口纱面临“生死考验”

  随着时间即将进入9月,纱线市场将迎来旺季。再加上最近新棉即将上市,据市场反馈,今年籽棉价格或重心上移。但另一方面,价格上涨归上涨,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多少活力。据介绍,近期纯棉纱上涨也仅是部分企业上调价格,大多数企业实单成交价格仍与前期持平。而进入本周以来,储备棉竞拍成交率明显上升,折3128价格也有明显好转。不少纺织厂表示,由于储备棉价位水平仍处于高位,且拍下的棉花质量也差强人意,企业的生产成本一直居高不下,利润缩水或降至成本线,眼下举步维艰。因此,企业集体盼望“金九银十”的到来,给企业减压增效。

  纷扰之中求主因:近期豆类基本面的思考

  近期,豆类基本面方面的变化可谓有些纷纷扰扰,而市场对此的反应也有点变幻莫测。外盘尚未从上周的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中稳定下来就掉头向下,二次下跌,并大有创出前期新低之势;国内两粕前期一直依赖于关税所致的进口成本支撑,但本周在猪瘟疫情扩散的打击下跌破了中期趋势线的支撑,多空大幅减仓离场;基之于关税互征导致进口成本增加的做多逻辑在本周出现了变化,这令市场对主导价格走势的基本面变化有些无所适从。

关键词阅读:黑色系 有色 农产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